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苏州市启动2022年社会救助宣传月活动

时间: 2022-05-16 13:43 来源: 苏州市民政局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及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社会救助制度改革举措落地落实,充分展现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成果,根据省民政厅统一部署,近日,我市下发通知,正式启动2022年社会救助宣传月活动。

重点围绕“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传党的大政方针”“持续宣传社会救助政策”“广泛宣传社会救助改革成效”“常态宣传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等五个方面,紧密结合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救助保障工作要求,分层分类组织实施“五大宣传行动”。

媒体宣传行动

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今年“两会”期间,又专门就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和特殊困难群体关爱服务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社会救助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各地要通过报纸、网站、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载体,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社区宣传行动

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播放宣传视频、布设宣传展板、发放服务指南等方式,宣讲救助政策、解答群众咨询,确保村(社区)宣传工作全覆盖,提高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率;积极推广使用苏州“救助通”移动端救助申办平台,实现救助服务“掌上办”“指尖办”,确保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入户宣传行动

广泛走访入户困难群众,全面宣传和落实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政策,重点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临时救助政策宣传,主动协助困难群众申请社会救助,做到应保尽保、应助尽助。

典型宣传行动

加强对近年来各地开展社会救助实践、完善救助制度等创新做法、成果的总结,深入挖掘和全面介绍本地社会救助领域的典型案例和先进个人事迹,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的兜底保障有效做法。

廉政宣传行动

抓好社会救助领域廉政宣传教育,加大对社会救助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综合治理工作的宣传力度,有效提高社会救助经办服务人员的法纪意识、责任意识。加强社会救助信息公示公开,畅通举报热线,妥善处理来信来访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