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人大沈国芳副主任带队调研市物业管理工作

时间: 2022-05-18 15:50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量:

5月17日,市人大沈国芳副主任带队来市住建局专题调研物业管理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周旭东,副秘书长毛元龙,环资城建工委主任陆文华等陪同调研。市住建局副局长肖军参加调研。局物业处、法规处,市物管中心,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会上,肖军副局长从《苏州市住宅区物业管理条例》的宣贯、相关配套政策性文件的制定、加强住宅小区执法部门工作联动、提升物业服务水平、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物业+养老+社区”试点工作、“物业+急救”相关工作、起草住宅区物业服务标准等方面作了汇报。相关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人大调研组认为,《苏州市住宅区物业管理条例》的修订,非常具有针对性,反响比较好。紧扣疫情防控,增设了比较具有前瞻性的条款,为物业管理工作的推动进一步完善了法规依据。下一步,要结合《条例》,充分做好宣传贯彻落实和人员培训,让业主、物业服务企业、街道、社区了解物业管理的权责边界和权利义务。

沈国芳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市物业管理工作。他强调指出:

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优势互补,深度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要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落实街道属地管理责任,积极推动符合条件的项目设立业主大会、选举业主委员会,鼓励业主中的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积极参选业委会。

要加大实施力度,完善制度配套,确保物业条例落到实处。要将宣传贯彻《条例》作为近期乃至全年工作的重点,做到全覆盖宣传,进一步提高各级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镇街道、社区(村)、物业服务企业、建设单位等相关物业管理主体对物业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要加强监督规范,营造良好环境,促进物业行业健康成长。要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引导能够实现基本物业服务的老旧小区确定物业管理模式,推动建立物业管理长效机制。要促进科技手段应用,探索“物业服务+生活服务+养老服务”等综合模式,满足居民多样化多层次居住生活需求。要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探索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切实减轻企业因疫情防控等工作增加的支出负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