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查询自助化 核验零差错——市级集中办公区疫情防控综合系统投入使用

查询自助化 核验零差错——苏州市级集中办公区疫情防控综合系统投入使用

时间: 2022-05-13 10:59 来源: 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访问量:

近日,苏州市党政机关集中办公区疫情防控综合系统在市行政中心大院投入使用。市行政中心大院的工作人员进出人脸识别通道时不再需要拿出手机核验两码、测温,可无感通过,防疫信息查验以系统自动识别替代人工查验,极大地提高了门口通行效率。

该疫情防控综合系统分为疫情防控预警终端和人脸识别实时查验两大部分。疫情防控预警终端每间隔一定时间便通过已录入的市行政中心大院工作人员的身份证信息与卫健委、公安、大数据局的接口分别对接并获取核酸、行程卡、苏康码信息;疫情防控预警终端主界面中分区域滚动显示系统内录入人员的核酸、行程卡、苏康码信息,在固定区域用明亮色块显示信息异常人员信息;疫情防控预警终端后台中可以通过字段检索的方式指定查询已录入系统内的个人或单位全体工作人员的相关信息,并按需求生成所选人员或单位的防疫信息统计报表,大幅度提高了对市行政中心大院工作人员的防疫信息统计效率,规避了人工查验疫情防控信息的漏洞。人脸识别实时查验系统通过出入口的人脸识别设备对进出人员信息进行查验,已录入系统内的工作人员通过人脸识别通道时,人脸识别设备会将该人员身份信息与卫健委、公安、大数据局的接口分别对接并获取核酸、行程卡、苏康码信息,信息符合要求后道闸自动打开。外来访客通过身份证识别自动查验核酸、行程卡、苏康码信息。

为提高车辆查验通行效率,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正在测试车辆自动查验功能。投入使用后,内部车辆进入时,通过车牌识别系统自动关联到信息库内驾驶员身份信息、疫情防控信息,同时,门卫利用视觉AR防控眼镜通过人脸识别对驾驶员身份进行二次核验并自动测温,在人员信息无误、疫情防控信息符合条件后放行。

为保证信息安全,防止信息泄露,在系统安全管理上,我局制订了整套管理机制,并采用多种安全产品技术,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安全体系,可有效保证数据安全,确保万无一失。

该疫情防控综合系统的投入使用,将实现市行政中心大院门卫查验自助化、核验零差错,大幅减少核验时间,提高核验准确率,减少进出人员与安保人员的近距离接触,降低安保人员工作量。同时,通过大数据管理分析,为安保人员实时准确掌握情况,提前发现疫情防控隐患、有效预警应对提供了极大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