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信息和部门主要职责 > 机构职能

苏州市政府研究室

市政府研究室主要职责

时间: 2019-05-30 10:44 来源: 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 访问量:

(一)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部分重要讲话、有关综合文稿。组织或参与起草市政府向省政府汇报的重要文稿。起草或修改市政府有关重要会议文稿。牵头或组织、协同有关方面起草、修改市政府有关重要综合性文稿。参与市委重要会议的文件起草工作。

(二)负责组织或者参与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和咨询。对市政府重大战略实施、重大决策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调研。参与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调研活动,为政务工作提供决策咨询等相关服务。

(三)负责市政府智库建设相关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市政府决策咨询重点课题研究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市政府重大政策举措第三方评估工作。

(四)牵头负责组织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分析与研究、提出政策建议。承担经济社会发展重要信息、动态的收集、分析、整理、研判和报送工作,为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五)组织、协调全市政府系统的调查研究工作,组织社会力量开展调查研究。

(六)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工作时间:工作日9:00-17: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