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安全质量 > 风险预警防御

常熟市省级重点水利项目建设进度加快

时间: 2021-09-23 14:59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徐六泾江边枢纽工程是常熟市实施的省级重点水利项目。目前,工程水下部分已完成80%,预计11月中旬具备通水条件,明年6月将全面完工。

徐六泾江边枢纽由位于附近的徐六泾闸移址新建。徐六泾闸是一座通江节制闸,由于初建时防洪设计标准低、构件承载力不足,加上年久失修等原因,近年来逐渐成为一处病险工程。为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区域防洪排涝能力,今年,常熟市决定拆除徐六泾闸,移址新建徐六泾江边枢纽。

徐六泾江边枢纽工程总投资9000多万元,主要建设一座净宽10米的节制闸以及一座双向引排轴流泵站。其中,泵站的设计排涝流量为每秒30立方米,装机3台套,总装机容量达1680千瓦。自今年4月开工以来,受到梅雨、高温、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工程进度一度放缓。进入9月以来,施工单位精心组织,科学排优计划,倒排工期序时,加大要素投入,想方设法加快施工进度。到目前为止,整个工程已达到序时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