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防灾减灾救灾

苏州市应急管理局救灾物资储备不断加强

时间: 2020-12-02 10:02 来源: 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开展走访调研摸清底数。今年对苏州市应急管理系统救灾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10个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及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通过自查,上报了救灾物资储备库建设情况和现有救灾物资储备数据,同时,苏州市应急管理局还对各县(市、区)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完成情况、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及物资储备面临的困难与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走访调查,全面掌握全市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现状。

及时编制市级救灾应急物资和装备需求计划。根据“三定”方案,结合苏州市气候特点、灾害风险形势和现有救灾物资储备情况,编制了《2020年度市级救灾应急物资和装备需求计划》,已经苏州市政府批复同意实施,该计划将生活类救灾应急物资共分3大类(被服类、安置类、装具类)25个品种31700余件,由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根据计划,采取实物储备与协议储备相关结合的方式,开展采购、储备、轮换和日常管理。

保障急需购买部分应急携行装备。为满足救灾人员工作需要,苏州市应急管理局采购了卫星通讯传输系统,野外太阳能便携供电系统,便携式数码汽油发电机等专业性应急救援、救灾现场工作人员携行装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