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环境保护 > 环境保护监督检查情况

太仓市多管齐下畅通水系 提升河湖生态环境

时间: 2021-11-23 13:24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今年以来,太仓市水务局以水质提升为目标,多管齐下,大力推进区域河网水系连通,提升河湖水动力条件,河湖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提升。

持续推进骨干水系治理。完成北横沥河、十八港拓浚整治、随塘河疏浚,实施洙泾河(十八港-岳鹿路)治理项目,打通了一批关键河段。编制了石头塘等4条市级河道保护规划。完成了新一轮河湖管理范围线划定、十八港生态水位确定,以及娄江河生态河湖状况评估,积极打造生态水廊。

切实提升河道水动力条件。完成杨林口门配套建筑物工程、主城区水质提升控导工程,以及璜泾涟浦涵洞改建项目,形成“北引南排、东进西出”的水体流动格局,断面水质有效提升。

大力推进区域河网水系连通。按照“集中、连片、成网”的思路,太仓全市疏浚农村河道191条、长度124公里,完成双凤再生资源综合利用水系调整项目,老城区3平方公里水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基本完成,河道水环境质量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