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市场监管 > 监管执法信息

常熟市开展药店专项整治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时间: 2021-12-13 15:23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进一步净化药品流通市场,保障群众用药安全,今年以来,常熟市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分局工作实际开展乡镇地区药店专项整治工作,整治工作以乡镇地区零售药店为重点整治对象,重点检查违法回收或参与回收药品,销售回收药品;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并销售;超范围经营药品;未严格按照药品的贮藏要求储存、陈列药品;违反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分类管理规定销售药品;执业药师挂证、不在岗履职等违法违规行为。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药店经营行为较为规范,但也发现个别零售药店存在执业药师不在岗时销售处方药和甲类非处方药;未严格按照药品的贮藏要求储存、陈列药品等问题。本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6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6车次,全覆盖检查辖区内药店43家,立案查处2件。通过集中整治,增强了药店守法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规范化管理水平。

接下来,常熟市将结合日常监管存在的问题,深入排查影响药品质量的各种隐患,并进行风险分析,建立风险防控机制,对风险高的药店实施重点监管,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严厉查处,提升群众用药安全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