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市场监管 > 监管执法信息

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 2021-12-21 14:00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作为特定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医疗机构、养老机构等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尤为重要。为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对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单位食堂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行动覆盖了太仓全市各类医院、卫生院、体检中心、养老机构、月子会所等各类重点单位食堂,共检查单位31家。以证照情况、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留样等环节为检查重点,执法人员对食堂进行了全面的食品安全“大体检”。从评级结果看,共有优秀7家、良好14家。根据排查出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执法人员针对性地进行现场指导,加强五常管理法等先进管理方式的推广,鼓励各单位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下一步,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将认真分析和总结养老机构、医疗机构等重点单位食堂存在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在后续监管中开展针对性的监督抽检及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对量化等级为“一般”的单位食堂开展“回头看”,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