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价格收费 > 减税降费

吴江税务为贫困村走出困境注入“税务活力”

时间: 2020-12-04 16:02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吴江区税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由机关党委统一扎口,积极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助力扶贫村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帮扶对象

区税务局薄弱村挂钩单位为七都镇双塔桥村。

二、帮扶措施

区税务局通过以下扶贫项目为双塔桥村输入鲜活能量,推动农村经济转型升级,扶持村民稳岗就业,提升农村内生活力,着力打造村容整洁、村企振兴、村民幸福的新农村新风貌。

(一)创新造血式扶贫,实现可持续发展

帮扶双塔桥村投资七都镇美食街物业联社,筹划建设学校店面房项目,以租养房促增收,实现良性循环,为双塔桥村的可持续发展再添动力。

(二)聚焦减税降费,推动产业升级

入企入户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全方位辅导村企用足用好国家政策,最大程度帮助村企减轻经营负担,推动村企由弱到强。村办企业的发展也带动了当地村民的就业,为村民脱贫致富拓宽了道路。

(三)进村入户走访,助力村民致富

深入村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进行定期走访、因“户”施策,帮助每户家庭从思想上“脱贫”,并根据每户家庭不同情况给予帮助和指导,鼓励村民“拔穷根”“挪穷窝”。

三、资金来源

区税务局将年度节约的办公经费优先用于支持七都镇双塔桥村相关公益性项目建设。相关建设资金还来源于村集体自筹。

四、帮扶成效

双塔桥村的村办企业切实享受到了国家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企业负担进一步减轻,当地村民也获得了就业机会,人均收入明显提高。村经济获得了新的发展动力,回馈村民、服务民生事项也逐渐提上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