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吴中区坚持“项目为王”构筑跨越发展新优势

时间: 2021-10-11 14:24 来源: 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吴中区坚持“项目为王”,牢牢牵住重点项目“牛鼻子”,筑牢经济发展“压舱石”。目前,省、市、区重点项目完成率远高于时序进度,其中14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总投资1557.32亿元的273个区重点项目有条不紊推进。

落实重点项目推进,体现“吴中速度”。创新开展“重点项目提速年”活动,将“提速”细化为项目开工提速、建设提速、投产提速、谋划提速4项重点任务,从更多项目管理的细节入手,点燃加速“引擎”。以投产阶段为例,强化项目后期跟踪,进一步简化消防、规划、环保等验收流程,各职能部门提前介入指导,将联合验收时间压缩在10天内,进而确保全年投产投用重点项目超100个。

强化一线沟通到位,感知“吴中温度”。实施“一企一群”及“容缺预审”工作机制,强化项目一线工作法,坚持“能到现场就不在会场”,实时查找项目在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做到发现问题不回避、不拖延。同时,进一步完善区领导挂钩重点项目制度,实现省、市重点项目全覆盖挂钩,区重点项目精选挂钩,让更多企业感知“吴中温度”。

着力做实项目招引,突出“吴中力度”。举行苏州吴中(北京)招商推介会,中检集团·中国计量院创新园、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苏州分中心等一大批“中字头”“国字头”的重大载体、中心揭牌,53个项目总投资达832亿元。此外,针对中交、中建、中检等优质项目,建立签约洽谈项目月报群,密切跟踪项目动态,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