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便民公告

苏州联动上海“五五购物节”二次发放购车福利

时间: 2023-06-01 09:34 来源: 苏州市商务局 访问量:

6月初至7月31日,苏州将面向全市开启“燃擎未来,惠动一夏——2023苏州汽车消费嘉年华”购车补贴活动,资金规模高达1亿元。

一、活动时间

2023年6月初至2023年7月31日24时

二、活动内容

对在苏州市参与活动的汽车经销企业处购买燃油或新能源乘用车新车的个人消费者(营运车辆及公牌不参加),按照相关标准予以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补贴,对购车者户籍及是否在苏州市上牌不作限制。

购车价格(以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上含税价为准,下同)10万元(含)至30万元以内的,购车并审核通过后给予一次性3000元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补贴;30万元(含)以上的,购车并审核通过后给予一次性5000元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补贴。红包资金总计1亿元,红包资金实行总额控制,先到先得,用完即止。

三、申领流程

(一)在线申报:

个人消费者购车后登录“苏周到”苏州市2023年购车补贴申领平台填报相关信息。

需提供的申请资料包括(具体上传格式及样式见系统样图):

1.有效身份证件和开通数字人民币账户的手机号(限购车人本人);

2.新购车辆购车合同及定(订)金票据清晰图(照)片(网上订车的可提供订单截图),合同、定(订)金票据、网上订单截图上需有明确的时间;

3.购车者通过数字人民币支付2万元(含)以上购车款的凭证;

4.新购车辆的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清晰图(照)片;

5.新购车辆行驶证清晰图(照)片。

(二)材料审核:

由专人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审核结果以短信形式发送补贴申请人。

(三)结果公示:

补贴申请人名单将于审核通过后在“苏周到”平台公示。消费者可通过登录“苏周到”平台查看审核结果。

(四)发放补贴:

公示无异议的将在活动结束后,进行集中补贴。各银行将消费红包发放至补贴申请人数字人民币钱包,消费红包发放在2023年9月底前完成,以实际到账日期为准,到账后发送短信提醒。

四、申请要求

1.购车者需在参与活动的汽车经销企业处购买符合条件的乘用车新车;乘用车是指公安部《机动车类型术语和定义》(GA802-2019)中机动车规格术语分类表规定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新能源乘用车指纳入工业和信息化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的纯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小型、微型载客汽车;

2.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二类及以上),购车款需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2万元(含)以上;

3.支付定(订)金时间、合同签订时间及上牌时间均须在活动时间内。

五、申领补贴相关说明

1.补贴申请人与机动车销售发票及行驶证、数字人民币账户所有人必须为同一自然人。同一个申请人仅可享受一次补贴。

2.补贴申请人须对申请材料的完整性和真实性负责,因信息录入错误等情况导致补贴无法到账的,责任由补贴申请人个人承担;对提供虚假信息、恶意申请骗取补贴的,将依据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3.参与活动的汽车经销企业有义务让在本店购买新车的消费者充分享有知情权,准确指导消费者进行申领,做好申领补贴的相关服务,对因汽车经销企业原因导致申领失败的责任由汽车经销企业负责解释。

4.本次市级购车补贴政策不可与大市范围其他各级财政补贴购车政策同时享受,消费者可自由选择,同一车辆不可重复申领。

六、红包使用规则

1.消费红包的使用有效期为:自领取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之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此次发放的消费红包可在苏州大市范围内已完成数字人民币系统改造的商户使用,不可提现,不能转给他人。

2.超过有效期未使用的消费红包将自动返还相应运营机构。使用消费红包及钱包余额组合支付后发生退款或部分退款的,先退消费红包,再退钱包余额;如退款时消费红包已过有效期,按照活动约定返回给活动主办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