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平安简报

每周治安播报(20211231-20220106)

时间: 2022-01-19 15:18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元宇宙是利用科技手段进行链接与创造的,与现实世界映射与交互的虚拟世界,是全球最火热的科技概念,具有极大的潜在客户市场、投资空间。近期,不法分子利用“数字宇宙”虚假投资APP炒作元宇宙概念,诈骗投资人钱财。近期,苏州市民范先生报警称有人主动联系其称可指导其投资元宇宙产业,诱导其下载“数字宇宙”APP投资基金,并以购买元宇宙基金为由让其充值。后发现被骗,损失5000元。

警方提示:不法分子通过主流社交媒体主动搭讪被害人,以投资“元宇宙”为名诱骗被害人使用“数字宇宙”APP进行理财,因“元宇宙”属新兴概念被害人对相关骗局缺乏辨识度,易上当受骗。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要时刻提高警惕性,不要轻信网络上的陌生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