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张家港市发布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十六条”举措

时间: 2022-05-13 14:09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在“5·12”国际护士节当天,张家港市正式发布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十六条”举措,切实保障医务人员权益,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十六条”举措,条条有诚意。无论是保障工作条件,还是维护身心健康;无论是落实待遇职称评聘及人才政策,还是加强组织和人文关怀;无论是创造安全的执业环境,还是弘扬崇高职业精神,举措都有极强的针对性,真正体现了张家港市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和爱护。

广大医务人员在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增进全民健康福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面对疫情,医务人员挺身而出,以生命赴使命,诠释了医者仁心,用行动展现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十六条”举措明确提出要深入挖掘医务人员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强化典型引领。

为充分激发医务人员的荣誉感和积极性,“十六条”举措还明确要落实待遇职称评聘及人才政策,统筹推进薪酬改革,实行人才人事倾斜政策;加强组织和人文关怀,发挥正向激励作用,对于医务人员子女教育给予帮助关爱,对医务人员给予更多优待优抚。

聚焦一线,精准关爱医务人员,张家港市拿出了实招,用上了实实在在的硬措施。“十六条”举措的发布,为广大医务人员提供坚强保障、注入了强大动力、给予了关怀激励,畅通了“成长通道”,能让他们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心无旁骛投入工作,守护人民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