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昆山为重点企业和优质人力资源平台“牵线搭桥”

时间: 2022-05-16 19:14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5月13日下午,昆山市举办“就在苏州昆山如意”2022年用工保障政服企第二次对接会暨人力资源服务白名单机构推介会,为重点企业集聚人力资源“牵线搭桥”,为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供展示交流的机会,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为深化用工保障政服企平台建设,打造人力资源合作新模式,昆山推动16家人力资源服务白名单机构与各区镇、部分重点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企业代表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围绕保障企业用工进行了“一对一”交流对接,未来将建立常态化高效合作机制,更好地实现平台建设三方赋能、人力市场共建共享、产业人力协同发展,紧密携手、同频共振,全力以赴服务于昆山经济社会发展。昆山将围绕疫情下企业用工需求与输出进行精准对接,助力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为国有人力资源机构的发展作示范、树标杆。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和旺盛的用工需求,今年昆山连续三年组织“点对点”送工活动,通过“暖心访”“千企画像”“双百清单”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从全国7省15地为企业接来6000名新员工。2月4日至3月4日,昆山市还为重点龙头企业输送来自河南开封、山西运城、甘肃庆阳等10省31地共12.8万名新老员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3月4日,昆山市举办“就在苏州昆山如意”2022年用工保障政服企首次对接会,加强昆山市人力资源供需两端有效对接,切实解决重点企业用工需求,促进企业达产满产。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5月6日,昆山市有序放开昆山市域范围内企业员工直接招聘,5月11日起企业可面向市外低风险地区开展直接招聘,昆山市人力资源保障服务有序推进,各区镇联动开展了各类线上线下企业直招活动,积极为辖区重点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支持。为强化品牌效应,在昆山举办了第一期“鹿城有戏职要你来”2022年昆山市名企直播引才活动,为重点企业与高校毕业生搭建线上互动招聘平台。同时,人社部门积极联络省外“20+20”人力资源合作基地和院校,加强人力资源储备排摸,提前布局人力资源“蓄水池”,并常态化建立复工复产专项监测机制,加强用工数据研判,为政策储备提供坚实有力的数据支撑和精准的施策方向。

下一步,昆山将继续聚焦企业最关心的用工问题,持续优化用工保障服务,深化和谐劳动关系建设,通过“一企一策”挂钩服务,形成“保生产、稳发展”合力,帮助企业“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补回来”,不断擦亮“昆如意”营商服务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