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昆山437个在建工程全面复工

时间: 2022-05-17 15:45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连日来,昆山全力推动相关措施“福利礼包”加速落地,推动全市建设工程复工跑出“加速度”。目前,昆山市437个在建工程、3.3万名建筑工人复工,轨交S1线工程也全面复工。

昆山杜克大学二期工程目前处于屋面工程、室外幕墙、室内装修、机电安装作业阶段,项目工地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施工,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力争将受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该工程预计今年9月投入使用。在西部医疗中心(二期)项目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朝阳都市广场位于老城区核心区域,项目主体部分已基本完工。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昆山依托“宜居昆山”微信平台,开通线上复工申请。督促在建工地组织开展复工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自查自纠工作,根据自查情况制定、填写并上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复工备案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承诺书,通过数据线上流转,实现复工备案不见面办理,大大提升复工备案效率。

昆山成立建筑工地复工行动支部,会同区镇建设管理部门组建多个复工检查小组,进一步落实党员干部带头驻场服务。针对部分参建单位在外地、复工资料不便盖章的难题,昆山住建部门在复工备案环节采取容缺受理,对部分工期紧张项目提前介入指导,通过一系列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暖心举措,有效确保全市建筑工程项目复得快、复得好、复得稳。

昆山将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解决各难点堵点问题,强化各要素保障,保障全市建设项目应复尽复、加快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