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昆山为500余家企业创新创业助力赋能

时间: 2023-06-01 15:59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5月31日下午,元宇宙赛道解析主题沙龙在复客中国园区内开展,该活动是“复客科技工作者之家高科技沙龙”品牌活动之一。现场,上海浦东新区现代产教融合促进中心数字经济研究分中心主任许虹分享了一系列元宇宙标杆案例项目的发展经验,并给出了元宇宙赛道投资价值建议,吸引了昆山市30多家创新创业人才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聆听授课。

为促进昆山创新创业人才企业相互交流,进一步增强人才创新创业的活力,不断汇聚创新创业资源,自2021年起,昆山依托复客中国科技工作者之家打造“复客科技工作者之家高科技沙龙”品牌,聚焦光电、半导体、小核酸及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四大高端产业,助力昆山企业对接研发需求“最初一公里”,打通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打造“我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的模范基地。

围绕高新技术企业的个性化技术需求,昆山市积极与各大知名高校院所对接,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搭建专业化平台。3年来,沙龙共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10多家高校院所,开展“机器人焊接智能化技术”“压铸铝镁合金新材料及其在汽车领域的应用”“工厂智能制造的数字化赋能技术”等专题产业沙龙12期,征集昆山市有关企业技术需求50多条,服务企业超过500家,促成产学研合作10多项。未来昆山市将继续围绕高新技术企业的个性化技术需求,不断完善资源对接专业平台,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