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实事项目及进展情况

2022年太仓市民生实事项目正式产生

时间: 2022-01-11 17:18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2022年,太仓市的民生实事项目共有教育文体类、医疗卫生类、健康养老类等8大类20个项目,计划总投资91亿多元,2022年计划投资近24亿元。

其中,教育文体类项目2个,分别是高中优质资源扩容工程、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提升工程。医疗卫生类项目2个,包括太仓市疫情防控能力提升项目、太仓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技楼新建项目。健康养老类项目2个,是娄江新城医养中心项目、养老服务体系优化提升项目。人居环境类项目4个,分别是城市更新项目(古松弄、胜利村、原城三小地块)、“厕所革命”质量提升项目(城乡公厕)、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主城核心区口袋公园建设项目。公共交通类项目3个,为城乡公交服务提质项目、“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太仓市智慧交通建设项目。生态环境类项目3个,包括太仓市城东水质净化厂项目、城乡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项目。公共服务和配套类项目2个,是儿童关爱项目、百千万技能强企项目。公共安全类项目2个,包括太仓市燃气管道检测改造、新建天然气管道和管道信息化建设项目、地方粮食中心储备库扩建项目一期。

这些项目由代表们从23个候选项目中票决产生,这些候选项目确定中,坚持了“尊重民意、保障民生,公益均等、普惠共享,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并经过了广泛征集民生需求、积极组织部门申报和开展项目研究论证等三个阶段。

2022年,太仓市政府将根据票决结果,进一步完善责任落实、实施推进、后续管理、考核考评等工作机制,精心组织实施民生实事项目,开展落实监督和评估,真正把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成为廉洁高效、群众满意的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