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NQI基地项目主体封顶 五大平台建设正式启动

时间: 2021-11-07 02:1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1月6日),“构筑高平台赋能高质量”苏州质量基础基地功能建设推进活动在苏州NQI(国家质量技术基础)基地举办,苏州NQI基地项目主体封顶。苏州市副市长杨知评出席活动。

苏州NQI基地项目位于苏相合作区,是2018年市级重点项目。项目规划占地6.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总投资超10亿元。自2020年1月开工建设以来,按照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标准进行建设,陆续完成电子电器实验楼、纳米传感实验楼、研发实验楼的结构封顶。今后,苏州NQI基地将紧紧围绕“率先建成国家质量基础创新示范基地”这一大目标和“政府高水平监管支撑功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功能”两大功能定位,通过“质量基础融合、产学研检融合、国内国际融合”三大融合,打造“生产性服务业的创新高地、新兴产业集群的策源高地、开放互认合作的示范高地、质量人才汇聚的活力高地”四大高地。

活动现场,“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民生保障及政府治理支撑平台、高技术服务业创新平台、区域一体化协作平台、国际贸易便利化促进平台”五大平台建设正式启动。活动中,杨知评为来自中国科学院、苏州大学、江南大学等科研院所及高校的苏州NQI基地专家指导委员会首批专家代表颁发聘书。国际国内重点科研院所、行业领军机构签约共建合作实验室。智能制造、新能源充电设施、光电显示、纺织等4个产业质量接力站获授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