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级机关党员干部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21-11-20 02:0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苦难辉煌百年路,砥柱人间是此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市级机关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随着《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文发布,初冬的苏城大地,学习热潮持续涌动。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伟大成就中

砥砺初心使命

向史而新,鉴往知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过往的奋斗路,用党的百年成就凝聚起广大党员干部在未来奋进路上砥砺初心使命的磅礴动力。

市发改委区域经济处(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处)处长朱伟明说,我们要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细化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十四五”实施方案,深度参与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在功能上,推动形成功能互补的上海大都市圈核心地区;在产业上,推动形成硬核实力的产业集群协同发展高地;在创新上,推动形成各扬所长的创新策源协同共同体;在机制上,推动形成表率示范的系统集成改革试验田;以项目化推进一体化增强成效显示度,力争在一体化示范区制度创新上取得更多突破。

初心就是力量,使命就是方向。市政府房屋征收办公室副主任王海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后有感而发,我们要把深入开展城市更新行动作为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着力点,以宜居街区提标、水乡雅镇塑造、水城特色彰显等九大行动为抓手,不断优化公共服务设施布局,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完善城市功能品质,切实以美丽宜居苏城的建设实效彰显“住建人”的初心使命。

从宝贵经验中

汲取智慧力量

“十个坚持”深刻揭示了我们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奥秘,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遵循和指引,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坚持党的领导这条历史经验,蕴含了深邃的历史逻辑、深刻的理论逻辑、深远的实践逻辑。”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郁海明表示,我们将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领推动市级机关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突出政治统领、党建引领,主动贴合、高度契合、深度融合市委中心工作,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以党建领先促进工作领跑,以党建破题推动改革破局,以党建动能提升作风效能,在赋能打造“最美窗口”中充分展现机关党建新成效。

坚持人民至上,为人民谋幸福,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价值取向和立场原则,也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心中的“国之大者”。市人社局第三党支部书记、就管处处长蔡旭卫学习《决议》后备受鼓舞。他表示,要以城乡居民高质量就业增收致富为目标任务,以打造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城市为主要路径,切实强化重点就业群体服务保障,加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推进跨区域人力资源服务和劳务协作,真正把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做实做好。下一步,要认真履行好支部书记的领学、引学、督学职责,积极搭好平台载体,推动支部党员把全会精神学在深处、学以致用。

在新的赶考路上

奋力担当作为

学史力行,接续奋进。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起点,我们需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中汲取丰厚滋养,以勇担当、善作为的实干姿态,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扎实业绩。

“六中全会为我们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方向。”市工信局局长万利说,全市工信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市,全力打造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先进制造业集群,着力提升产业自主可控能力,加快产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积极扩大工业有效投入,培育壮大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为代表的优质企业,保持制造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40%以上,全力打响“苏州制造”品牌,加快打造全球高端制造业基地。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陈春明第一时间组织国资系统党员干部学习全会公报。他表示,全市国资系统要把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国资国企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122项总任务,“一企一策”指导市属国企实施倍增计划,力争今年主要经济指标继续实现两位数增长,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

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计划处处长邓雄成说,要坚持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于构建现代综合立体交通各领域全过程,聚焦苏州打造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国际性铁路枢纽和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市、交通强国建设示范先行区、交通创新发展示范新高地,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运输服务、城乡交通统筹、绿色智慧出行等方面,推进各项任务加快落实,在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进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迈进新征程,我们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要握紧历史的接力棒,鼓足精神接续前行。”市检察院案件管理部主任张凤军表示,将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的要求,立足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实际,进一步融入“数字苏州”建设,在律师互联网阅卷系统全市推进、“沪苏同城”阅卷的基础上,深化创新项目“苏州检察诉讼服务平台”建设,为办案人员、诉讼参与人和群众等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市文物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爽表示,作为一名工作在文物管理一线的青年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不断丰富高品质文博产品供给,加强革命文物保护管理运用,提供高效能文博行业服务,推动文物保护利用融入社会生产生活,为“江南文化”品牌塑造提供文化载体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