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赛迪投资竞争力百强区榜单发布 吴江全省第二全国第九

时间: 2021-11-25 06:2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前天(11月23日),《赛迪投资竞争力百强县(2021)》和《赛迪投资竞争力百强区(2021)》榜单正式发布。在投资竞争力百强区榜单中,吴江位列全国第九、江苏第二。

赛迪投资竞争力百强区分布在19个省(自治区)内,其中,广东、江苏、浙江三省分别以19席、16席、13席位列前三,优势较为明显。2021年投资竞争力排名前十的区依次为:天河、福田、宝安、余杭、南山、顺德、白云、江宁、吴江、龙岗。

城区是推动地级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单元,也是城市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的重要承载区域。投资竞争力是对区域政务服务水平、基础设施支撑、关键要素保障、生态环境等方面的综合考量。能进入榜单前十,充分展示了吴江超强的投资竞争力和优越的营商环境。

近年来,面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带来的历史发展机遇,吴江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全面推进一体化示范区建设,聚焦功能型总部经济、特色型服务经济、融合型数字经济、前沿型创新经济、生态型湖区经济,致力于用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迭代升级,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同时努力在“沪苏同城化”中走在前列,不断提升示范区制度创新度、项目显示度、民生感受度,成为长三角地理中心和枢纽中心,进而成为国内国际重大项目、科技创新项目的最佳承接地。

吴江一流的营商环境与产业优势,一直是吸引中外客商投资的法宝。近年来,吴江积极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引导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优势互补,不断提升投资强吸引力。面对疫情和国际经济形势波动,吴江外经贸形势依然稳定,外贸出口和利用外资均稳定增长,对外开放的“窗口”作用凸显,国际国内竞争力也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