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昆山企业专利申请突破1万件 向全球发布全形态全尺寸创新解决方案

时间: 2021-11-29 08:3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手机屏幕想折就折,不仅画质更好,还可解决电池续航差的问题。昨天(11月28日),2021维信诺创新大会在昆山召开,继获得我国显示领域首个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中国专利金奖”后,维信诺围绕显示屏全形态全尺寸,发布了全面屏、折叠与卷曲、低功耗、高画质等一系列产品创新解决方案,成为昆山在全球显示领域展示出的一张闪亮“科创名片”。

获批中国首个柔性显示国际标准,在国际舞台赢得产业发展话语权;发布全球首款任意折叠柔性屏全模组,弯折次数超过20万次;发布我国首款量产NotchAMOLED全面屏产品、全球首个可量产屏下摄像解决方案、全球首个165Hz高刷新率解决方案……扎根昆山15年来,维信诺将创新基因与昆山城市创新脉络紧密相联,专利申请突破10000件,连续多年在PMOLED领域出货量位居全球首位,AMOLED智能手机出货量位列全球前四、国内前二。

“从手机技术发展来看,主要有全面屏、低功耗、集成化高画质、折叠滑移等四大方向。”维信诺产品工程中心总经理朱修剑表示,维信诺在前沿技术领域积极布局,今年成功产出中国大陆首款视网膜级像素分辨率的micro-LED样品,未来将可用于4K/8K电视产品。

作为行业首个开始研究屏下摄像技术的公司,维信诺率先突破屏下摄像技术的关键技术瓶颈,成功将摄像孔隐藏在屏幕之下,实现屏下摄像产品的行业首发。当天,维信诺“解密”全面屏技术方案,引领帮助行业解决长期影响显示屏外观美的难题。

“大家在使用手机的时候遇到的最大困扰是什么?我想,用着用着关键时候没电了一定排在前列。”在万众期待中,维信诺工艺研发中心负责人杜哲发布了低功耗技术方案,依托OLED自发光优势,推出低频显示、光取出等新技术、新器件、新工艺,努力将“低功耗”做到最低。

此外,维信诺还发布了协同创新技术方案、功能集成方案、MicroLED技术方案。其中,功能集成方面将通过手指、声音、视觉联动,快速响应用户的外部信号输入,加快实现“人机一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