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复工复产和开发区人大工作

时间: 2022-05-18 02:2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5月17日),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带队赴苏州工业园区,就落实统筹加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要求、了解开发区人大工作的有关情况开展调研。

在位于水坊路邻里中心的金鸡湖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李亚平一行详细了解阵地建设、群众接待和代表履职等情况。该处“人大代表之家”是金鸡湖街道人大工委开展选民约见、圆桌会议、专题调研、监督检查等履职活动的主阵地,为代表履职、选民议事、群众办事提供了有力保障。随后,李亚平一行先后来到八方电气(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安波福电子(苏州)有限公司和启迪设计院大楼建造项目,实地察看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八方电气(苏州)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克服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实现产值6.1亿元,同比增长32.4%。安波福电子(苏州)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汽车电子和系统供应商,被省产业链专班列入江苏省第二批保供白名单,作为汽车产业链重点企业在跨省物流运输方面得到支持。启迪设计院大楼建造项目于2019年开工,运用新科技新理念打造绿色双碳创意文化中心。目前,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苏州工业园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及苏州工业园区人大工委探索开展开发区人大工作的情况汇报。李亚平对苏州工业园区人大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苏州工业园区作为我国改革开放和国际合作的“试验田”,要勇于开拓、守正创新,在率先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探索加强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作用,努力走出一条富有成效、独具特色、走在前列的开发区人大建设之路。要进一步完善组织建设、加强依法监督、强化履职为民、支持代表履职、加强总结提炼,为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为全省开发区人大工作提供样本。

李亚平强调,苏州工业园区人大工委和人大代表要深入企业、基层调研,认真听取各类企业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推动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大督查力度,开展专项视察,确保各类助企纾困解难政策落到实处、发挥实效;要号召人大代表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带头作用,做好引领示范,服务防疫大局;要按照统一部署,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苏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戟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