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吴庆文调研督查全市深化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工作

时间: 2023-06-03 01:5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6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先后到姑苏区、相城区等地调研督查全市深化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文明润万家苏州更美好”主题实践活动,精准攻坚发力、保持常态长效,以绣花功夫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让环境更宜居、颜值更靓丽。

濮建明 摄

吴庆文一行先后来到姑苏区农发新民桥市场、菜锦园农贸市场和相城区花南家园小区,实地督查调研市场及周边环境秩序、社区(小区)环境等情况。农贸市场管理是否有序、背街小巷是否整洁、小区环境维护是否良好……每到一处,吴庆文都细致察看,认真查找短板,对发现的问题当即要求立行立改、长效整改。

调研督查中,吴庆文指出,城市环境提级和品质提升是文明城市建设的内在要求。面向文明城市创建的新阶段,对照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当前我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持续推进“文明润万家苏州更美好”主题实践活动,突出靶向发力,切实解决一批实际问题,确保环境优美、秩序优良。要拆除不合理围墙、推动绿地资源开放共享,让老百姓“推窗见绿、出门见景”。要结合15分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整治、农贸市场提升、住宅加装电梯等工作,优化城市公共交通服务和交通秩序,让老百姓衣食住行更放心更舒心。

副市长查颖冬,市政府秘书长俞愉等参加调研督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