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 2023-06-04 01:3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6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亚平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会上,党组中心组开展学习,学习《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和《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温祥华领学,党组成员杨知评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李亚平指出,要继续深入学习,在奋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展现人大担当。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始终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好各项具体工作;充分发挥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不折不扣地抓好中央和省委、市委立法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切实增强人大监督职能作用,坚持依法监督,让人大监督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要弘扬优良传统,大兴调查研究,全力提高人大工作质效。深刻认识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质效提升年”重点任务,把调查研究贯穿到全年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提高调研实效;深刻认识到调查研究的过程就是科学决策的过程,深入基层一线,对客观实际情况进行充分调查了解和分析研究,在掌握第一手材料、听取群众心声的基础上开展研究,为解决问题、提高工作实效奠定基础。

会议听取了关于《苏州市教育督导条例(修正草案)》和《苏州市长江防洪工程管理条例(修正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徐美健,党组成员吴晓东、陈嵘、黄戟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