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昆山市场准入综合受理窗口正式运行

时间: 2022-08-09 18:23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8月8日起,昆山市场准入综合受理窗口正式运行。

目前,综合受理窗口可以办理涉及市场监、交通、文广、卫生、财政、教育等6个部门划转至审批局的113个审批事项。综合受理窗口的设立,实现了审批局市场准入所有划转事项的“无差别”业务受理,有效解决了原先各窗口由于受理业务的差异而形成的窗口“忙闲不均”、群众排队办事等候时间长等问题。

为推行“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昆山市行政审批部门开展全科业务轮岗轮训,建立业务条线周例会制度,提高审批人员综合审批能力,统一业务办理标准,保障各项审批工作顺利开展。定期召开专题培训会,学习最新的《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及时根据新条例更新各类业务表格、统一受审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