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应急安全知识

关注人防 平安生活——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具体内容

时间: 2022-01-11 16:17 来源: 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量: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下面就一起了解一下人防工程安全生产的具体内容!

人防工程安全生产须知

1.禁止向人民防空工程内部排泄废水、废气,倾倒废弃物,堵塞孔口或者修建与人民防空工程无关的其他建筑。

2.禁止在危及人民防空工程安全范围内采石、伐木、取土、爆破、打桩、埋设管道和修建地面工程设施。

3.严禁擅自改变人防工程主体结构、拆除防护(化)设施,进行穿墙打孔等影响防护效能地改造和装修。

4.除经人防部门批准的专用库房外,禁止在人防工程内部存放、携带和使用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和腐蚀性物品。

5.非经人防部门批准,严禁使用各类明火器具。送风机房、排风机房、配电房、水泵房内严禁堆放杂物或改做它用。

6.使用单位应严格用电管理,定期对电路和电器设备进行检查;不得乱拉、乱接临时用电线路,严禁超负荷用电。

7.消火栓、防火卷帘门、手动报警按钮等处不得堆放杂物、不得圈占、遮盖,消防设备设施不得擅自拆除和挪移。

8.使用单位应当制定防汛方案和应急措施,做好防汛排涝和防雨水倒灌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