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公用事业 > 城市建设

昆山市开展“地球一小时”环保公益活动

时间: 2024-03-25 10:45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3月23日晚8点30分,昆山各景观带和主干道商铺亮化灯箱店招、公共机构大楼等地不必要的照明电灯逐渐熄灭,以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的节能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

“地球一小时”活动自2007年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呼吁世界各地的个人、社区、企业和商圈关闭不必要的照明,作为支持环保、参与行动的承诺。当天,由苏州市昆山生态环境局及淀山湖镇共同举办的“让爱在黑暗里发光——我为地球献出一小时”主题活动在乐营淀山湖国际营地举行。现场,近20组亲子家庭通过宣读《与地球同呼“熄”》倡议书,参与“春的形状”“大自然的搬运工”“树叶贪吃蛇”等环保游戏,体验“点靓地球”“再生咖香蜡烛”等手工制作活动,沉浸式感受绿色低碳生活新风尚,共享亲子时光。

昆山市已连续多年举办“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2024年立足全员参与,苏州市昆山生态环境局进一步推陈出新,全方位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参与度,如昆山开发区通过举办“地球一小时”荧光夜跑暨第二届不插电音乐会活动,呼吁大家齐心协力,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巴城镇通过科普宣传、环保志愿服务、绿色骑行、荧光跑等系列活动,提倡节能减排,倡导绿色出行;在千灯镇“地球一小时”主题活动现场,200名市民自发参与点亮“星星”活动,表达对“地球一小时”的关注和支持,引导更多人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