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安全质量 > 风险预警防御

昆山市全面推广“一键警报疏散装置”

时间: 2024-01-22 14:18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2024年6月底前,昆山市劳动密集型企业、包装材料类企业、服装纺织(印染)类企业及群租园区将安装投用“一键警报疏散装置”,全面提升企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疏散逃生能力,以“小切口”发挥“大效能”,助力“三全员三提升”。

当前,昆山市在群租园区内的企业占全市企业的80%以上,规模小、基础条件差、消防疏散能力薄弱等问题普遍存在。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按照冬春火灾风险隐患专项整治任务,紧紧围绕“六化”工作要求,昆山市专门印发《昆山市“一键警报疏散装置”安装使用推广实施方案》和《昆山市“一键警报疏散装置”安装使用指导意见》,有序推进劳密企业、厂中厂“一键警报疏散装置”安装使用工作。

根据《方案》要求,本月底前各区镇要完成工作部署,形成工作方案,定好明确计划和时序进度,对实施范围内企业进行分类推进;今年3月底前,劳动密集型企业实现烟感报警、“一键警报疏散装置”全覆盖;6月底前,实施范围内的企业完成推广安装并投入使用。

“一键警报疏散装置”能在发生火灾后快速通知全场全员紧急疏散撤离,是提升企业自防自救水平的重要举措,是保证员工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的重要手段。昆山将采取“典型示范,突出重点,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方式,引导企业通过“班前班后五分钟”、集中学习等方式,加强员工“一键警报疏散装置”使用培训,确保一线岗位人员熟练掌握使用方法,做到“知风险、明职责、会操作、能应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