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常熟市春风行动招聘会开进高铁站

时间: 2024-02-23 15:15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春季是企业抢订单抓生产、招聘用工的高峰旺季。2月21日,常熟市人社局首次在常熟站出站口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方便来常务工人员就近求职、尽快就业,同时为企业实现新春“开门红”提供坚强人力资源支撑。

当天下午,熙熙攘攘的乘客正拖着行李箱陆续出站,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热情地向每一位出站的乘客发放招聘宣传单,并引导有就业需求的人们前往一旁的招聘会咨询。室外寒风凛冽、小雨沥沥,却丝毫没有影响到人们的求职步伐。随着一班班列车的到达,招聘会现场的求职者越来越多。人们穿梭于各个企业招聘展位前,一边认真阅读企业招聘公告,一边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咨询用工、薪资等情况,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出站即选岗、招工零距离”的招聘形式也受到了参会企业负责人的一致称赞。在高铁站开展招聘的模式十分新颖,可以让企业和来常的务工人员第一时间面对面沟通,减少了很多招聘的成本。目前龙腾特钢正处于飞速发展阶段,产业规模正不断扩大,急需更多的人才“后备军”。此次招聘会公司共提供了150个岗位,主要涉及生产轧机工、数控操作工、钳工等一线技能工种。借助常熟站的出站人流,公司在短时间内就收获了很多求职者的简历,招聘效率大大提高。

本次招聘会现场设置8个招聘展位,每日都会有不同的企业前来招聘。招聘会从2月21日开始,将持续一周,开放时间为每日中午12时至下午4时,截至目前共有56家企业报名参加。在常熟站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是人社部门提升就业服务水平的一次全新尝试。今年人社部门提前对接企业,了解用工缺口,抢抓节后务工就业黄金期,在常熟站搭建劳务供需平台,让企业能够第一时间对接来常务工人员,不仅满足了企业多元化、多层次的招聘需求,同时也方便了来常务工人员就近就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