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持续推进企业科协建设

时间: 2024-03-28 01:3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3月27日),苏州市企业科协建设推进会召开,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工业化发展的总体要求,切实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持续推进全市企业科协建设。

据悉,市科协把2023年作为企业科协建设提升年,深入探索制定实施“加强企业科协建设促进产业创新集群发展”的12条意见,落实企业科协属地管理,改申请制为备案制,进一步优化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去年,新建和提升企业科协287家,推广以“创美工艺”“金龙科技”为代表的企业科协创新模式,沙钢集团和迎阳无纺2家企业科协成为省级示范企业科协,首次认定苏州市示范企业科协17家,并成功获评2023至2025中国科协创新驱动示范市。

会议强调,要以更大力度加快推进企业科协组织广泛覆盖。建设企业科协必须要努力做到哪里有科技工作者,科协工作就要做到哪里,哪里科技工作者比较密集,科协组织就要建到哪里。按照全领域推进、全产业对接、全链条服务、全程跟进的工作理念,努力实现企业科协建设的突破。通过企业科协建设充分发挥科协系统组织人才优势,探索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融合、协同发展的新机制、新模式,打通企业创新发展“堵点”,大力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通过搭建平台,形成协同机制;要紧盯项目,促进集智攻关;打造品牌,培养科技人才;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推动苏州新型工业化走在前、做示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