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现代农业

张家港市27万余亩农田“绿色过冬”

时间: 2024-01-25 09:17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张家港市冬播麦油总面积27万余亩,其中冬小麦播种面积约25.89万亩、油菜播种面积约1.27万亩。

在去年的秋种生产中,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做好政策信息宣传到户、技术要领指导到人、良种良法直接到田,助力小麦高效高质播种。同时,农技人员向农户大力推广小麦种肥一体机械化条(匀)播、小麦种子包衣等技术,提高了秋播质量。各区镇(街道)相关部门克服气候等不利因素,促进小麦、油菜等主要品种播种面积稳中有增。

张家港市主推高产、优质、多抗小麦品种,良种统供率在95%以上。小麦播种面积增加除了因产量增加外,还得益于近年来张家港市大力实施的规模种粮补贴扶持政策,进一步调动了农户种植小麦的积极性。

近年来,张家港市大力引导农户种植高产高油品种,促进油菜稳产增产,今年张家港市在田油菜约1.27万亩,比上年略增。对田间长势不同情况,应因地制宜分类施用苗肥,促进麦苗健壮生长并安全越冬。此外,各地要切实加强麦田、油菜田草害防治工作,争取为小麦、油菜后期的生长发育创造有利的条件,为今年的粮、油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