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现代农业

2023年常熟市秋熟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实施情况

时间: 2024-02-20 10:10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根据《关于做好2023年全省秸秆机械化还田和生态型犁耕深翻还田工作的通知》(苏农办机〔2023〕3号)等文件精神,常熟市编制了《关于全面推进秸秆综合利用的实施意见(2023—2025年)》,文件明确了秸秆综合利用补贴对象、补贴依据、标准及工作流程等要求。秋熟秸秆综合利用补贴对实施稻秸秆还田的农户每亩补贴10元;稻秸秆离田、自用等的农户每亩补贴10元;实施生态型犁耕深翻的稻秸秆农户每亩补贴40元;对常熟市范围内在市农业农村局备案的回收利用主体,根据回收利用面积,给予100元/亩的补助,且单个主体每年补贴不超30万元。

根据《关于下达2023年秋熟秸秆综合利用补贴资金的通知》(常财农〔2024〕3号),共发放14个镇(街道)秋熟秸秆综合利用补贴资金5659289.7元。

常熟市财政局

常熟市农业农村局

2024年2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