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公用事业 > 消防安全

张家港市网格排查整治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

时间: 2024-04-08 16:56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4月初,张家港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在张家港市网格内全面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筑牢居民生活安全“防护网”。

为实现隐患排查“地毯式”全覆盖,网格长、专兼职网格员、微网格联络员等在张家港市1051个综合网格、4592个微网格内逐楼清查,通过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多种形式,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针对排查时发现的电动自行车违停违充、堵塞消防通道、入楼入室充电等问题隐患,工作人员采用说理劝阻、强制搬离等举措消除隐患,并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复发。

针对网格工单收集到的群众诉求,网格员主动上报各类潜在隐患,发挥张家港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平台协调抓总优势,依托张家港市消防安全专项机制办,将各类问题实时分流至住建、消防等职能部门完成整改,全部落实闭环管理。

此外,网格员、微网格联络员、社区工作人员等还发挥铁脚板优势,深入居民小区、沿街商铺、企业厂区等区域场所,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切实提高群众预防和处置电动自行车火灾的意识和能力。

截至目前,张家港市网格内共排查整改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16190余辆,整治违规充电、堵塞安全逃生通道等各类隐患近20000处,受理群众反映投诉网格工单17件,各类安全隐患已全部完成整改。下一步,张家港市网格力量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力度,建立“全链条、制度化、长效性”的工作机制,确保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工作常态长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