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应急安全知识

关注国动 平安生活——紧急呼救之如何拨打“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

时间: 2023-11-22 14:27 来源: 苏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访问量:

紧急呼救

紧急报警电话全国统一为:匪警“110”、火警“119”、医救“120”。拨打这三个电话,不用拨区号,并免收电话费,投币、磁卡等公用电话均可直接拨打。

特别警示:

拨打报警电话是非常严肃的事,不要开玩笑或因好奇而随便拨打。

如何拨打“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

发生交通事故或交通纠纷,可以拨打“122”或“110”报警电话。

应急指南:

1、拨打“122”或“110”时,必须准确报出事故发生的地点及人员、车辆损伤情况。

2、双方认为可以自行解决的事故,应把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协商处理;其他事故,需变动现场的,必须标明事故现场位置,把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等候交警处理。

3、遇到交通事故逃逸车辆,应记下肇事车辆的车牌号;如没看清肇事车辆车牌号,应记下肇事车辆的车型、颜色等主要特征。

4、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时,应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注意不要破坏现场和随意移动伤员。

帮助提示:

1、找交警处理交通事故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2、在交警到达现场之前,应注意保护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