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公用事业 > 园林绿化

城市绿地公园及山地森林步道建设入选2023苏州十大民心工程

时间: 2024-01-17 09:52 来源: 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访问量:

2024年1月12日,2023年第22届“苏州十大民心工程”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在苏州广电总台举行。苏州市园林绿化局“新增及改建城市绿地、公园”“打造35条山地森林步道”两项民生实事项目入选“苏州十大民心工程”。截至目前,苏州市园林绿化局民生项目已连续6年入选“苏州十大民心工程”。

2023年,按照苏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园林绿化局围绕“处处皆景、城在园中”的公园城市建设目标,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绿化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完成新增及改造城市绿地约264.2万平方米、城市公园10个、口袋公园及小微绿地252个,超额完成年度目标。目前,全市已有口袋公园626个,漫步在苏州市区街头,或隐于高楼大厦,或藏在街头巷尾,一座座形态各异、设计精巧的“口袋公园”随处可见。这些“口袋公园”虽然袖珍却“五脏俱全”,成为市民休闲好去处。

坚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推动绿美苏州建设,市园林绿化局出台了森林步道建设导则、实施方案,召开部署会、推进会、优化选线会等专题会议4次,实地调研指导20余次,完善了森林廊道、慢行道、节点服务、标识标牌、配套设施5大系统,将重要自然资源、人文景点串珠成链。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参与下,打造完成了山地森林步道35条,总里程达223公里,涵盖张家港、常熟、吴中、姑苏、虎丘5个行政区域,共计19座重要山体,包括森林康养、自然教育、寻古探幽、登山健身、集体团建、家庭亲子等6种功能类型,成为人们亲近自然、体验自然的重要载体,也是公众享受生态福祉的幸福之路。

如今,一幅“处处皆景、城在园中”的画卷已在苏州全市徐徐展开,期待未来有更多高质量的生态游憩空间把“处处皆景、城在园中”美好愿景变成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