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公用事业 > 园林绿化

太仓市绿地绿线调整范围公布

时间: 2024-01-25 14:27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加强城市绿地的控制和建设,提升城市生态环境水平,太仓市住建局于2017年组织进行了第一次太仓市城市绿地绿线划定,共划定绿线49处,面积6381947.1平方米;随着《太仓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2010-2030)》(2019年修改版)的批准实施,2019年太仓市住建局对城市绿地绿线划定进行调整修编,共划定绿线70处,面积6957990.0平方米。

2023年,为保护现有绿化成果,保障城市绿地系统建设,促进城市绿化资源可持续发展,太仓市住建局对太仓市建设用地内现状绿地的城市绿线进行了划定与控制,完成了《太仓市城市绿地绿线划定修编》(2023年修改版)。

本次划定是以太仓地形图为基础,结合卫片初步划定现状绿地边界,并进行现场踏勘核实,再由园林绿化主管部门校核,依据现状绿地边界准确划定绿线范围。共划定现状绿线99处,总面积8197778.25平方米。其中公园绿地93处,总面积7562093.70平方米,包含综合公园13处,社区公园7处,专类公园4处,游园69处;防护绿地4处,总面积353241.41平方米;区域绿地2处,总面积282443.14平方米。

城市绿线是指“城市各类绿地范围的控制线”。城市绿线又分为现状绿线和规划绿线,现状绿线作为保护线,绿线范围不得进行非绿化设施建设;规划绿线作为控制线,绿线范围内必须按照规划进行绿化建设,不得改作他用。

城市绿地是维护城市生态安全的主要因素之一,也是城市建设用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太仓市进行绿地绿线划定修编,其目的是加强对城市绿线的控制和建设,保护城市绿化资源,营造优秀的城市空间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