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公用事业 > 园林绿化

“中外共赏园 ‘花’样过‘酥’年”苏式园林年味体验活动在狮子林举行

时间: 2024-02-02 15:52 来源: 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访问量:

2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外共赏园 ‘花’样过‘酥’年”苏式园林年味体验活动在狮子林举行。此次活动由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苏州市外事办公室主办,苏州市狮子林管理处与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承办,旨在增进中外文化交流,引导外国友人进一步了解和体验苏州古典园林文化。来自苏州日商俱乐部、韩商会、苏州大学外籍师生代表等17名国际友人齐聚指柏轩,共同听吴门琴音、观童心送福、做梅花枝条,感受“苏式中国年”。

以琴传情感受园林意境。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古琴文化艺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苏州市非遗项目(古琴艺术)代表性传承人、“吴门琴社”社长吴明涛向嘉宾介绍古琴基本知识,并独奏《梅花三弄》《良霄引》,伴随悠扬琴声,大家在清幽环境中体味园林意境。

以笔写心传递苏州情谊。苏州工业园区书协副主席王洁老师工作室的优秀学员带来少儿书法才艺展示——“童心送福”。同学们以笔墨为载体展现中国书法的独特魅力。国际友人现场积极互动,沉浸式体验中华文化的智慧与韵味

以花为媒弘扬传统技艺。工作人员手把手向国际友人教授手作梅花枝的特色技艺,并从狮子林建园之初“卧龙”古梅入手介绍梅花与狮子林的深厚渊源和园内“暗香疏影楼”、“问梅阁”等梅花主题景点,大家兴趣盎然,纷纷在欢乐的气氛中亲手体验中华传统技艺,陶冶高尚情操。

 国际友人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欣赏狮子林“虽由人作,宛自天开”美景,表示苏州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有着独特氛围和风景,通过本次活动得以一窥苏州园林文化的博大精深,使得他们对苏州的历史文化,园林风景和传统技艺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增强了在苏州的归属感,想一直在苏州生活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