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公用事业 > 园林绿化

苏州市第二十六届春兰展暨江南传统春兰铭品邀请展开幕

时间: 2024-02-26 13:23 来源: 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动园林文化浸润苏城百姓生活,满足社会大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2024224日至33留园管理处精心策划系列春兰展活动,向社会普及和宣传高雅的园林兰文化。

此次活动旨在搭建春兰交流平台,提升园林文化影响力,增强兰花专业团体对园林园事花事活动的参与度与关注度,全面提升了春兰展的社会影响力。活动主办单位为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承办单位为留园管理处和苏州市兰花协会。协办单位有江苏里下河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靖江百蔚园、吴江兰花协会、常熟兰花协会、常熟燕园以及浙江省诚海兰园。

兰展主题为沧浪古园集幽兰,展现了苏州专业兰花行业的整体艺兰水平。展览共设有六个展区,主展厅为明道堂,重点展示精品兰花以及兰花主题组景作品。闻妙香室则以展示春兰铭品“四大名花”以及科技育苗为主题,凸显园林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此次活动还特别安排了“春兰铭品‘四大名花’大咖说”和“兰花吟 鉴兰雅集”等活动。大咖说活动邀请兰花鉴赏达人、在兰花领域具有深厚造诣的专家和热爱兰花的人士,分享他们的专业知识和见解。鉴兰雅集汇聚了各界爱兰人士围绕兰文化主题开展富有文艺综合性的鉴赏雅集,各自展示与兰花相关的艺术活动,包含兰花名品鉴赏、兰诗词吟诵和书画等。

春兰展丰富的活动提升了广大前来园林参观的游客和市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未来,留园管理处将持续提升园事花事活动的品级和质量,为“苏州园林甲天下”注入更新更优的内涵,切实推动园林文化惠民的建设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