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公用事业 > 园林绿化

“祥龙报春?梅绽苏城”2024年苏州市迎春梅展精彩亮相

时间: 2024-02-05 13:34 来源: 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访问量:

2月5日,2024年苏州市迎春梅展暨“狮林真趣”梅花展正式亮相,一场与苏城市民的“春约”如期而至,狮子林以特有方式,邀请人们开启一场追花之行,共同奔赴生机盎然的新年。活动将持续至310日。

游龙闹春忙,氛围满分。打卡拱门、传统灯笼、国潮春联、新年挂饰等别出心裁的环境布置,给人一派红红火火的过年氛围,烘托出万家灯火的温暖。开幕式现场以“梅香”“龙韵”“迎春”“纳福”为主线,串联起舞狮表演、花签寄语、创意视频、民乐演奏、朗诵吟咏、开幕剪彩等每一个环节,拉满新春氛围感和文化活力感。

劈梅竞展颜,春色人间。在入口处东西两侧摆放11盆特色枯峰梅桩,辅以铺地摆花,引人入胜。在祠堂庭院展出的20余株梅花盆景,每一株都姿态优美又尽显狮林梅花栽培技艺,其中2盆梅花桩景拼盆尤为吸睛。燕誉堂8幅“梅花”主题书画作品,从唐寅、扬无咎等名家视角阐释梅之精神,更拓展了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表达。

龙腾祈丰年,香沁满园。紫藤架长廊庭院处,一盆3米的大型长台山水梅桩合栽盆景,成为游客用镜头探寻春天足迹的打卡热点。不远处5棵造型独特的徽派游龙梅与之辉映,形成“人面梅花醉春风”的别样风情,表达了狮子林对游客“岁岁无忧”“事事如意”的美好祝愿。

孤梅独向暖,悠然自乐。园南燕誉堂庭院花坛、立雪堂西侧庭院及五松园东面庭院曲廊处,各点缀宫粉、朱砂、绿萼、玉蝶等梅花盆景,或旁逸斜出于花窗之下,或掩映于湖石小品之中,显示出“自开自落傍无邻”的潇洒自洽,以幽微暗香向游人展示“标格清高迥不群”的独特风骨。

梅开集祥瑞,纳福迎春。首次精心设计并发布了覆盖全城的赏梅路线图,以期更好满足游客的个性化需求,提高市民出行满意度,梅花观赏景区、品种花期、观赏指数、文化寓意等情况标示详细,一览无余。同时推出的狮子林江南园林花语和梅主题研学两大系列活动可期可盼,引领人们在识梅品梅中感悟文化之美、陶冶心灵之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